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政协主席谢定佳视察调研区法院公益诉讼案件审理工作

时间: 2019-08-30 15:24 来源: 华容区人民法院

IMG_5552.JPGIMG_5554.JPGIMG_5559.JPG

8月29日上午,区政协主席谢定佳,副主席赵旭东、杨爱莲、廖车轮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到区法院视察调研公益诉讼案件审理工作,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等八个区直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调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临与在家的其他党组成员、部分审判团队负责人陪同调研。谢定佳一行视察了区法院七人制合议庭的科技法庭、律师驻院工作站、家事调解中心、“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廖车轮主持。

IMG_5571.JPG

   曹光临同志从公益诉讼案件审理工作的概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加强公益诉讼案件审判工作的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对区法院公益诉讼案件审理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IMG_5586.JPG

   谢定佳同志指出,区法院思想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改革创新力度大、司法为民措施实、诉讼服务亮点多、司法干警作风硬,是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安全稳定的有力维护者。区法院的司法理念、作风建设值得肯定和学习,政协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示范带动、畅通履职渠道,充分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维护司法权威,争做遵纪守法模范。对区法院下一步工作,谢定佳指出:一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保障人民参与,形成共建共治的合力;二要坚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办案力量,培养复合型、专业型人才;三要强化办案跟踪督办,多办典型案件、特色案件,形成领导重视、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曹光临表示,区法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落实区政协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法院工作更上一步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