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入扶贫调研 深化“代表行动”

时间: 2019-09-03 16:51 来源: 华容区人民法院

IMG_5599_副本.jpgIMG_5614_副本.jpgIMG_5620_副本.jpgIMG_5629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全国人大代表、省市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扎实深化“代表行动”,确保今年脱贫人口“回头看”取得实效,9月2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光临(市人大代表)携法警队干警秦晓芬(市人大代表)一行到杨田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卫华;办公室负责人陈汇琴;区法院驻杨田村“第一书记”夏敬海;杨田村村委会负责人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曹光临院长的带领下,逐一走访调研了杨田村多家贫困户。每到一户,曹光临院长与秦晓芬代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个主题展开调研,仔细查看、询问贫困户家中的具体情况:房屋是否漏水?吃穿是否不愁?看病能报销多少?今年的收成怎样?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对扶贫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并认真听取反馈,做好记录。

  曹光临院长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实情况摸清楚,着重调研相关扶贫政策是否真的到村、到户、到人,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党委决策当好“侦察兵”“监督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同时要求随行的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和包保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同村委会一班人一起针对不同的包保户、包保人,因户、因人施法,以项目扶贫、金融扶贫、智力扶贫为抓手,整体稳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