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关注民生促和谐 法庭调解止纷争

华容区法院成功调解涉企群体访劳动争议系列案件41件

时间: 2019-03-14 08:41 来源: 华容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314083751.jpg

2019313上午,华容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涉及鄂州光大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行政审判团队在双方诉讼代理人的帮助下,对41件案件成功调解结案。在协议达成后,参加调解的农民工代表们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该系列案件在起诉至法院前,农民工曾经于元旦、春节期间赴市区两级群体访,引起了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华容区委政法委多次召开法院、公安、劳动人事、信访、乡镇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协调处理涉企信访问题。案件起诉到法院后,区委政法委领导跟踪指导,公安、劳动人事、信访、乡镇等部门分头协调,乡镇全力稳控,法援律师耐心安慰,涉案企业管理人员积极参与,为案件的顺利调解创造了良好条件。

    春节前,涉案企业向全体农民工支付拖欠工资中一个月的金额7.8万元。庭审中,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均到庭参加了诉讼,当庭表示对拖欠工资数额无异议,希望法庭给予调解处理。庭审中法官决定休庭,从企业目前经营处境等原因造成一时无法兑现向农民工做工作,从农民工以工资养家糊口急需资金等方面做企业工作,通过背靠背的方式进行沟通,农民工当庭放弃追究拖欠工资应支付赔偿金的诉讼请求,促成企业筹集资金履行给付时间,最终达成调解意见。农民工的思想顾虑消除后,表示愿意继续在该企业工作。于是,涉案标的额105万元的41件劳动争议案件,在全国“两会”期间顺利调解结案。